首頁 地方 台中

遭3煞毆昏男大生幸清醒 媽媽:一定討公道

宋媽媽前往探視激動說,「媽媽終於聽到你說話了!」 宋同學要媽媽:「不要難過喔,等我回來!」(宋媽媽陳香如提供)
宋媽媽前往探視激動說,「媽媽終於聽到你說話了!」 宋同學要媽媽:「不要難過喔,等我回來!」(宋媽媽陳香如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遭瑪莎拉蒂3惡少毆打昏迷5天,宋姓男大生12日提早拔管,並恢復記憶,醫師13日探視時已能開口,但因頭痛無發多回應。宋媽媽前往探視激動說,「媽媽終於聽到你說話了!」 宋同學要媽媽:「不要難過喔,等我回來,有沒有吃飯?」宋媽媽感動哽咽,「一定等你回來」。

台中榮總神經醫學中心主任沈炯祺表示,宋男恢復得出乎意料得好,最主要是送醫速度夠快,再經快速診斷、手術治療,減少腦部傷害,是最重要的關鍵。原本計劃下週一要拔管,但12日下午發現恢復狀況良好,可以提早拔管,預計15日轉到普通病房;後續除了針對語言等復健,心靈上也要復健。

宋媽媽轉述兒子暖心對她說,「你不要難過喔,等我回來!」宋媽媽忍住悲傷,「好,我會堅強,一定等你回來!」」宋媽媽也堅定地對兒子說,「不要擔心,會為你討回公道!」、「警方也會為他討回公道,並相信警方會嚴懲惡徒。」

宋媽媽說,她願意再相信警方一次,一定要嚴懲惡徒,才不會姿意妄為,不會再囂張逞兇! 對於三個惡少的父母道歉,她說,從事發到現在,對方一直都沒有表達要如何負責的作法,是在作秀。

六分局分局長蔡元戎13日也前往探視,很高興宋姓男大生恢復狀況良好。蔡元戎也表示,全案已送地檢署偵辦,主嫌3人收押、在場助勢的6人也都到案;警方正積極追查幕後源頭,預計近日會有結果,屆時會再對外公佈。對於是誰用球棒打宋同學,還在司法調查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