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街頭暴力鬥毆 侯友宜:不許影響新北治安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街頭暴力鬥毆事件,新北市長侯友宜16日表示,敢在新北鬧事者,一個都不放過。新北絕對會徹底掃蕩「街頭惡霸」,不容許他們在新北街頭橫行囂張。他強調,任何人都不能來挑釁新北市的治安,全力打擊犯罪掃黑、掃毒、掃黃,任何影響治安的行為都不容許。

侯友宜出席「110年績優里守望相助隊」頒獎典禮時說,新北市是人口數最多、警民比最高、工作複雜度也是最高的都市,統計今年1到10月,街頭聚眾鬥毆案件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成,全台各地街頭暴力鬥毆案件頻傳,但他對新北警方打擊街頭暴力的能量相當有信心。

他指出,只要案件一發生,警方會在最短時間偵破,找出幕後主使者,通通依法送辦,如果牽涉組織犯罪,則會利用第三方警政,讓寄生在背後的不法行業徹底殲滅。

侯友宜提到,新北市警方的快速打擊部隊已升級至2.0版,他要求新北警察勇敢逮捕現行犯,從快、從重追溯犯罪源頭,絕不手軟。新北市警察要讓民眾充分感覺到,「案件在哪,警察就在哪。」這是新北警方唯一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