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汪浩:中共眼中國民黨是被「肅清的土匪」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中共第3份歷史決議在十九屆六中全會結束後第5天才公布,有分析認為,這份決議延遲公布,或涉黨內爭議。涉臺部分,七次提到「國民黨」,國際政經專家汪浩看完決議後說,再如何「求同尊異」也沒用,因為在中共眼中,國民黨就是被「肅清的土匪」。

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11日閉幕,並通過中共史上第3份歷史決議「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決議主要描述習近平上臺之後的所謂「功績」,並對文革定性為「內亂」,也為毛澤東的罪行開脫,將責任推給林彪、江青;有關1989年「六四」事件,決議稱為「政治風波」、「動亂」潦草帶過,第3份歷史決議「新的地方」是對中共黨史三分斷代:毛、鄧江胡、習。另外,這份決議宣稱,解決臺灣問題、實現「完全統一」,是其黨的所謂「歷史任務」。

國際政經專家汪浩17日在臉書發表看法。他表示,決議內文幾萬字,提到國民黨幾次。

包括,1. 中共「推進並幫助國民黨改組和國民革命軍建立」。2.「1927年國民黨內反動集團叛變革命,殘酷屠殺共產黨人和革命人民」。3.「南昌起義打響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4.「黨在國民黨統治下的白區也發展了黨和其他革命組織,開展了群眾革命鬥爭」。5. 中共「推動國共再次合作、團結抗日」。6.「面對國民黨反動派悍然發動的全面內戰, 同窮凶極惡的敵人進行殊死鬥爭」。7. 中共「肅清國民黨反動派殘餘武裝力量和土匪」。

汪浩說,「國民黨員,讀一下中共百年歷史決議,你們再怎麼『求同尊異』,下跪求饒也沒用,在中共眼中,你們就是被「肅清的土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