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投四個不同意 賴清德:讓台灣經濟持續成長

賴清德:投四個不同意,讓經濟持續成長。(陳秀媛/攝影)
賴清德:投四個不同意,讓經濟持續成長。(陳秀媛/攝影)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12月18日四大公投,民進黨「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說明會,11月18日晚上基隆場宣講。副總統賴清德表示,台灣經濟連續16個月成長,一旦四大公投案「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同意了,台灣企業勢必面對關稅與碳稅增加,將難以國際競爭,呼籲大家投四個不同意,讓台灣經濟繼續成長。

賴清德指出,進口美國含萊克多巴胺豬肉,是台灣走入國際的關鍵,蔡總統會把關人民健康,依據以含萊劑的國際標準進口,而且海關也會抽查,並公布進口量,民眾也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購買。

賴清德說,大家吃美牛沒有怎樣,吃豬肉怎麼會有問題?如果公投未過,台灣不接受國際開放規範,CPTPP不給簽協議,企業將遇到關稅增加,呼籲公投案「反萊豬進口」投下不同意票!

賴清德也說,重啟核四更不能同意。公投綁大選也不能同意,大家要相信蔡總統、相信賴清德、相信蘇院長,投四個不同意,讓台灣更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