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流量激增挨告 Netflix突漲韓國訂閱價格17%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近期韓劇《魷魚遊戲》在全球掀起討論熱潮,連帶讓美國串流影音平臺網飛(Netflix)在韓國大紅,但這引發韓國電信業者不滿,認為Netflix並未對暴增的網路流量支付費用,進而提起訴訟。Netflix 18日突然調升韓國市場的訂閱服務價格,高級方案從每月1.45萬韓元(約新臺幣340元)上漲至1.7萬韓元(約新臺幣399元),漲幅17.2%,這也是Netflix2016年進入韓國以來首次漲價。

據韓聯社報導,Netflix在韓國除了高級方案調漲至1.7萬韓元外,標準方案也從每月1.2萬韓元(約新臺幣282元)增加至 1.35萬韓元(約新臺幣317元),漲幅12.5%;基本方案維持9,500韓元(約新臺幣223元)。

去年10月開始,Netflix就已調漲美國、加拿大、日本、英國等國家的訂閱費用。這次漲價的主因是被指責未支付熱播影集所帶來的額外網路流量與成本。

Netflix公共政策副總裁賈費德(Dean Garfield)曾在本月稍早指出,他了解有關Netflix韓國觀眾激增可能衍生的網路流量費用爭議,當時並未對外說明是否將支付該費用,但他承諾,將以合理方法與韓方合作。

韓國電信業者SK寬頻(SK Broadband)9月向Netflix提出訴訟,要求支付網路使用費。不過,賈費德說,Netflix在網際網路服務使用高峰,僅占電信業者2%的流量,希望可以有合理解決方案。

至於Netflix輸掉網路使用費用的官司,是否會調漲訂閱費用?對此,賈費德強調,「支付網路使用費用與調漲訂閱費用完全是兩回事」。

不過,Netflix去年已就是否有義務向SK寬頻支付網路使用費提起訴訟,最後以「免費使用」宣告終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