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詹姆斯遭驅逐 湖人仍逆襲活塞

戴維斯。(Nic Antaya/Getty Images)
戴維斯。(Nic Antaya/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洛杉磯湖人作客出戰底特律活塞,第三節雙方爆發衝突,詹姆斯(LeBron James)與活塞史都華(Isaiah Stewart)雙雙被判驅逐出場,原本領先的活塞受到影響,湖人戴維斯(Anthony Davis)、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和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卻頂住「詹皇」空缺,第四節大舉反攻,終場以121:116不給活塞面子。

戴維斯及威斯布魯克開節手感不錯,幫助湖人以30:26拿下首節。迪亞洛(Hamidou Diallo)與傑克遜(Frank Jackson)發揮準度,為活塞第二節吹起攻擊號角,在葛蘭特(Jerami Grant)和康寧漢(Cade Cunningham)三分連發下,活塞以68:61逆轉湖人。

第三節進行到剩下9分18秒,湖人隊當時以66:77落後,葛蘭特罰球結束後,詹姆斯與菜鳥史都華進行籃板卡位時,詹姆斯不慎肘擊史都華右眼,導致史都華流血,不滿的史都華衝向前去試圖討公道,因此兩造陷入衝突,最後詹姆斯因二級惡意犯規直接遭到驅逐出場,受傷的史都華吃下兩次技術犯規遭驅逐。

前三節落後15分的湖人,決勝節開始反擊,三大球星戴維斯、威斯布魯克和安東尼頂住壓力,火力全開,活塞反而進攻停擺,在終了前2分41秒,威斯布魯克追平比數,康寧漢這時發生失誤,戴維斯不客氣直接轟炸籃框,湖人超前活塞,霍頓-塔克(Talen Horton-Tucker)再追加保險分,最後氣走活塞,終結3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