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波音:長途航班估最快2023復甦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波音公司23日公布2021商用民航市場展望(CMO)報告,波音公司表示,預計長途航班要到2023年甚至2024年才會復甦;臺灣市場在今年上半年有穩定復甦,卻還是低於2020年,班機只有2019年水準的35%左右。波音也呼籲,希望各國能夠縮短隔離時間,給國際旅客更明確的依循。

波音公司23日發表2021CMO報告,並舉行線上說明記者會。波音商用飛機集團區域行銷董事總經理Dave Schulte表示,疫苗擴大接種,許多航空公司看到航空市場復甦時代來臨,目前客運是短期航線需求比中、長程航線高,但相信未來中長程航線的客運需求也會增加,除了商務及觀光旅遊外,還看好航空貨運。

波音預估,全球接下來將以國內線為首、低成本航空復甦最快、單走道(窄體)客機的交付量最多、大型樞紐機場將支持長途飛行復甦,而全球航運復甦分別有三種速度,國內線2022年恢復,區域線2023年恢復,長途航班則要到2023年甚至2024年之間才會恢復。當限制減少,旅行狀況就會增加,疫苗接種率是其中關鍵因素。

Dave Schulte表示,疫情造成的航空危機,很多飛機停飛,但貨運大幅成長也帶動貨機需求。根據波音預測,到2040年,亞太地區貨機機隊規模將是現今的3倍以上,達到1,160架,包括全新貨機與客機載貨,其中有70%的貨機來自客機改裝,以便支援多元的全球供應鏈並滿足電子商務的需求,而亞太地區的貨機機隊在2040年時,規模將大致與北美貨機機隊相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