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教授:接種疫苗的人繼續傳播病毒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一位德國教授發表在《柳葉刀》上的一篇研究論文認為,政府對未接種疫苗者的污名化「沒有道理」,因為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在傳播COVID-19(中共病毒引發的疾病)方面發揮了「相關作用」。

德國格賴夫斯瓦爾德大學(University of Greifswald)衛生和環境醫學研究所的甘特‧坎普夫(Gunter Kampf)教授在他的報告中寫道:「在美國和德國,高層官員使用了『未接種疫苗者的大流行病』一詞,暗示已接種疫苗的人與COVID-19傳播無關。」

坎普夫認為,使用這句話,「可能會鼓勵一位科學家聲稱『未接種疫苗的人威脅到接種了COVID-19疫苗的人……』,但這種觀點太簡單了。」

雖然他得出結論,接種疫苗的個人患嚴重疾病的風險較低,但他們仍然構成了COVID-19大流行的相關部分。

坎普夫在其11月20日的論文中寫道,但是現在有「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接種疫苗的人繼續在傳播中發揮相關作用」。

7月份的一項研究表明,當月在麻薩諸塞州發現了大約469個新增COVID-19病例,其中74%的病例是部分或完全接種過疫苗的人。坎普夫引用的這一數據中顯示,其中79%的人也是有症狀的。

「在德國,在60歲以上的病人中,55.4%有症狀的COVID-19病例完全接種疫苗,而且這一比率每週都在增加。」他繼續引用另一項研究說。

這項來自德國的相關研究顯示,在明斯特(Munster)爆發的一次疫情中報告的新增病例發生在380名完全接種疫苗或感染COVID-19後康復的人中,他們參加了一個夜總會。結果,有22%的人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