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冬季10大美妝祕笈

冬季的肌膚保養要注意哪些問題,有10個美容關鍵不可不知。(Shutterstock)
冬季的肌膚保養要注意哪些問題,有10個美容關鍵不可不知。(Shutterstock)

文/晏均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冬季的肌膚保養要注意哪些問題呢?有10個美容關鍵不可不知。

用溫水洗臉增強肌膚彈性

肌膚在冬天最怕寒風猛吹,風會讓柔嫩的肌膚龜裂,所以如何提高肌膚的抗寒能力,是首要考慮的問題。最好的辦法是先用溫熱水洗臉,再用冷水洗臉,這樣能緊緻毛孔,還會增強肌膚的彈性呢!

避免眉眼畫濃妝

在戴口罩的日常中,很多愛漂亮的女生開始強調眼部的彩妝。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更有精神,就把眉毛描得又濃又粗,將上下眼線也加深、加黑,但過濃會顯得粗俗。建議讓自己的眉毛盡量維持自然,眼線輕描即可,讓眼睛看上去更有神。

多準備幾支不同顏色的脣膏,使雙脣搭配服飾顏色,為整體造型製造意想不到的效果。(Shutterstock)多準備幾支不同顏色的脣膏,使雙脣搭配服飾顏色,為整體造型製造意想不到的效果。(Shutterstock)

多色脣膏與服飾搭配

一些女生在冬天裡不喜歡塗口紅,或只用一種顏色的脣膏,覺得這樣比較省事,其實,雙脣在冬天很容易因乾燥而脫皮,顯得黯然失色。尤其冬天都偏穿深色的衣服,整個人看起來更沉悶,那麼就要在口紅的顏色上動腦筋了。多準備幾支不同顏色的脣膏,使雙脣搭配服飾顏色,為整體造型製造意想不到的效果。

用晚霜補給肌膚養分

冬天的肌膚最容易因為乾燥而出現細小皺紋,所以不管多冷,晚上一定要為肌膚補充適當的水分和營養,擦晚霜是補充營養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腮紅輕刷自然亮麗

腮紅集中打在臉頰部位,會突顯顴骨高聳,給人生硬刻板的感覺。如果用腮紅刷輕輕從顴骨處畫圈到太陽穴,通過暈染輕刷,人會顯得非常自然亮麗。

勿過度使用睫毛膏

切記,在下睫毛塗睫毛膏,要是暈開一不小心就會成為「熊貓眼」。其實只要在上睫毛適當塗些睫毛膏,就會起到明眸善睞的效果了。

用香水突顯個人品味

香水容易體現個人的身分及品味,每個人因生理構造不同,使用香水的效果亦會隨著體味而有所差異。因此,香水要挑選最適合自己的氣味,不要受旁人左右。噴灑適度即可,切記別狂按猛噴,才不會過濃招搖惹厭。

畫好妝後再吹整髮型

有些人習慣出門前先洗澡洗頭,若沐浴後馬上吹頭髮,熱風會讓肌膚變得乾燥,導致畫好的妝容不均勻。最好的辦法是先用毛巾包住頭髮、吸去水分,接著為肌膚擦抹保養品,再吹整頭髮做造型,最後上隔離霜、畫彩妝,美美地出門。

上理髮院修剪分叉頭髮

如果保養不當,頭髮在冬天會乾燥分叉。有些女生習慣用手扯斷分叉的髮絲,以為這樣會減輕頭髮的受損程度,卻不知這樣做的結果,只會加重頭髮的受損程度,不利於頭髮健康成長。聰明的辦法是趕快上理髮院去把受損的地方剪掉,以免分叉加劇。

注重個人衛生

市面上美妝店林立,美顏祕方到處都有,雖然知道如何保養、做好自身的肌膚清潔,但睡覺蓋的棉被、枕頭套等,很容易藏汙納垢——肌膚分泌的汗液、油漬,每天和你的肌膚親密接觸,容易讓皮膚過敏、長暗瘡,因此要定期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