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歷經官司重新出輯 青峰:是場核爆

蘇打綠改名魚丁系再出發,11月30日舉辦記者會宣布推出新專輯《池堂怪談》,並將攻蛋舉辦「池堂影夜」演唱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蘇打綠改名魚丁系再出發,11月30日舉辦記者會宣布推出新專輯《池堂怪談》,並將攻蛋舉辦「池堂影夜」演唱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蘇打綠改名魚丁系再出發,30日舉辦記者會宣布推出新專輯《池堂怪談》,並將攻蛋舉辦「池堂影夜」演唱會。這也是他們歷經版權官司後首度公開現身,主唱青峰形容這段時間的心境:「是場核爆」

蘇打綠與前經紀人林暐哲因合約糾紛對簿公堂,如今改名魚丁系重新出發,6人正式合體亮相公開活動,青峰以歌曲《車諾比的夢》比喻自己心境。

青峰表示重唱這首歌時一度感到鼻酸,「車諾比核爆之後,有很多老人死守家園,他們留在那邊,其實身體也好好的、活得很長壽,對他們而言,再安全的地方都沒有比待在自己的家安全,我們也算是經歷了一場核爆」。

全新糸列復刻計畫

團員曝光「復刻」計畫,蘇打綠時期的作品將全部重新錄製發行,預計至少會產出200首歌。青峰預告:「有很多珍貴的檔案,會從寶箱拿出來,我們當初存了很多新的生命,會讓他真正的誕生。」

無獨有偶,西洋人氣歌手泰勒絲(Taylor Swift)也因為版權糾紛,目前正在重新錄製發行過的6張個人專輯。青峰透露:「沒想到被泰勒絲搶先了,不知道的朋友可以去查一下資料,其實就是差不多的狀況。」

談及復刻計畫,青峰開玩笑說:「要重新整理自己的作品,其實以前我們也很常復刻自己的專輯啊,可以讓我們順便『復健』。」

重新演唱16年前的歌,感覺如何?青峰笑說:「小時候真的是想怎麼唱就怎麼唱 ,現在起碼錄音前要睡飽,有時候一天可以錄個七首歌曲,但不會覺得勉強,是很開心的。」預計2月演唱會開始會陸續推出。

此外,「池堂影夜」演唱會宣告將於明年2月攻進小巨蛋,現場曝光門票價格,暗藏搞笑玄機,5978 我就奇葩、5487 我是北七、2266零零落落、1314一生一世等數字諧音,讓現場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