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遭男友毆打 高嘉瑜報警告傷害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被爆遭林姓男友家暴,導致她右臉、頭部、四肢多處挫傷。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被爆遭林姓男友家暴,導致她右臉、頭部、四肢多處挫傷。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被爆遭林姓男友家暴,導致身上有多處挫傷,引起社會熱議,高嘉瑜11日30日在臉書發文證實,「會勇敢面對,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她也前往臺北市中正一分局忠孝東路派出所報案,對林男提告傷害。新北地檢署表示,目前檢方已剪報分案,由婦幼專組檢察官邱舒婕偵辦。

有週刊報導,高嘉瑜11月中旬與男友入住新北市板橋某飯店,男友發現高嘉瑜手機內與前男友密集互傳訊息,竟然醋勁大發,對高嘉瑜施暴,導致她右臉、頭部、四肢多處挫傷。

高嘉瑜11月30日發出聲明證實遭到暴力對待,並表示「對不起,讓大家擔心了」,相關的資料她還在彙整中,之後會再統一向外界公開說明,她也會勇敢面對,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再次感謝大家的關心。

此外,傳出林男曾恐嚇前女友挨告,新北地院在今年9月判處林男拘役40天,緩刑2年,緩刑期間須保護管束,並接受指定6小時法治教育課程。

府院譴責暴力 朝野立委聲援

消息曝光後,各界人士紛紛發文聲援高嘉瑜。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蔡英文已請總統府副祕書長李俊俋致電高嘉瑜表達關心。總統府嚴厲譴責暴力行為,並支持高嘉瑜採取必要的法律行動。

張惇涵也嚴正澄清,林姓男子聲稱自己為國安會顧立雄祕書長幕僚、從事國安工作、執行國安專案等說法,皆非事實,特此澄清,並期盼社會各界勿受騙上當。

立法院長游錫堃受訪時也表示,為高嘉瑜感到難過,希望她能夠趕快平復,也希望男女之間不管夫妻或戀人、朋友,應該和平相處,不能暴力相向;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強調,譴責任何暴力,且男人打女人更是豬狗不如。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受訪時表示,看到高嘉瑜遭遇家庭暴力,她相當心疼,更要譴責施暴者,她也向高嘉瑜喊話,「要勇敢、不要姑息,反對暴力,我們站在同一陣線,全國的姊姊妹妹都會是妳的臂膀」。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受訪時則說,除了希望高嘉瑜能早日走出暴力陰影,也公開嚴厲譴責強凌弱、男打女的行為,這是社會所不允許的,不論身分、族群、職業別,只要是這種狀況,法律保障的部分,一定全力協助、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