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台積電進駐高雄五輕設廠 陳其邁:明年中交地沒問題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高雄議員關切台積電到高雄設廠的整治進度,高雄市長陳其邁3日在答詢時表示,截至目前為止,表定進度為30%,實際進度則是32%,依照現在超前2%的進度,預估明年中交地「沒有問題」。

台積電將進駐中油高雄煉油廠五輕舊址,市府預計明年中交地。不過,整治進度由17年大幅縮短至2年半。高雄市議員曾俊傑3日關切目前台積電投資高雄設廠的整治進度,他表示,陳其邁說過該汙染土地可在2022年2月解裂、接著動工,預計2024年開始量產。

針對土壤整治,曾俊傑指出,目前已標出第三區及第四區,是否來得及交地給台積電?對此,陳其邁回應,目前正在整治的是第三區,準備提供給台積電作為7奈米及28奈米設廠使用,未來將開闢為楠梓產業園區。

曾俊傑表示,第三區共有3家廠商得標,且整治方法眾多,包括熱脫附、水洗與生物復育,現在的整治進度為何?陳其邁說,到目前為止,表訂進度是30%,而實際進度則超前來到32%;市府每天會按照整治進度,派新工處處長、副處長、顧問公司就地監工,環保局負責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