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C羅進球數破800 頂級賽史上第一人

C羅在2日的賽事中踢進2球。(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C羅在2日的賽事中踢進2球。(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記者夏喬/報導】英國當地時間12月2日,在英超聯賽第十四輪的比賽中,曼聯在主場3:2擊敗阿森納,C羅(Cristiano Ronaldo)梅開二度,並達成職業生涯800球的里程碑,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在頂級比賽生涯進球數能跨過800大關者,C羅是史上第一人。

此役開場後,阿森納反客為主,頻頻發動攻勢。第2分鐘,阿森納開出角球,被曼聯前鋒拉什福德(Marcus Rashford)在球門線解圍。第10分鐘,阿森納中場史密斯・羅(Emile Smith Rowe)再送出一球,奧巴梅揚(Pierre-Emerick Aubameyang)在禁區前停球、調整後掃射,被曼聯門將德赫亞(David De Gea)將球抱住。

第13分鐘,阿森納再次獲得角球機會,曼聯卻發生中場弗雷德(Fred)不慎踢倒門將德赫亞的狀況,阿森納戲劇性地取得1:0領先。

丟分後的曼聯加強進攻。第18分鐘,C羅左側突入禁區後內切射門,球被阿森納門將拉姆斯代爾(Aaron Ramsdale)沒收。第44分鐘,布魯諾・費南德斯(Bruno Fernandes)推射得分,兩隊戰成1:1。

下半場一開場,阿森納又利用角球機會威脅曼聯球門。第51分鐘,曼聯從右路發起攻勢,C羅門前得球直接推射破門,曼聯以2:1反超。這一球也是C羅職業生涯正式比賽第800顆進球。

3分鐘後,阿森納就將比分扳平成2:2。第68分鐘C羅罰球,踢入職業生涯第801球。曼聯取得3:2超前。領先後的曼聯收縮防守,力求守住優勢。最終,曼聯在主場以3:2戰勝阿森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