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黃能富贈清大雲端視訊系統

清大校長陳力俊(左)致贈感謝狀予黃能富教授(右)。(記者鄒莉/攝影)
清大校長陳力俊(左)致贈感謝狀予黃能富教授(右)。(記者鄒莉/攝影)

【記者鄒莉/新竹報導】雲端互動平台「ShareRoom」經捷鎏科技3年研發完成,該公司首席顧問黃能富為清大校友,目前亦是清大資工系教授,9日將價值150萬的「ShareRoom」系統捐贈母校清大,希望對學校未來跨國徵才以及國際團隊的合作上,能發揮實質的幫助。

黃能富表示,「ShareRoom」系統不用安裝任何程式,利用雲端平台的技術,只要有電子郵件帳號,透過瀏覽器(例如IE、Firefox、Chrome)可以上網的地方,甚至是智慧型手機,就能同時提供上百人大規模的進行線上開會、教學等即時影音互動。

線上會議室使用者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自行調整視訊模式,能同時顯示10組畫面,也提供白板及投影片功能,如使用者在主畫面張貼簡報讓所有人觀看,多人同時在白板上畫圖、互動做討論。平台還可以將開會過程全程錄製,大量節省開會支出與交通、時間的成本,同時達到減少碳足跡的功效。

清大校長陳力俊感謝黃能富校友將這套新系統贈與母校,他更推崇黃能富在教學、研究、服務上的傑出表現,曾於2010年獲教育部頒發產學合作獎。「ShareRoom」未來讓清大跨國徵聘教師及研究人才面試工作更為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