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史泰龍在催眠中看見前世死亡經過

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123RF)
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123RF)

文/【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一提起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腦海中就會浮現他的一身肌肉以及他演出的經典角色「藍波」。事實上他的成功歷經艱難。為了獲得一個角色,史特龍被製片公司或導演回絕的次數總共超過1,800次。

下面這段話,來自電影裡一個非常經典的片段,是飾演父親的史特龍對片中的兒子說的,現在成為很多影迷們追捧的金句:

「這個世界不會只有陽光與彩虹,還是個非常卑劣和險惡的地方,就算你再怎麼堅強,它都會一樣把你打趴。一旦你屈服了,它就會讓你永遠站不起來,你我或任何人,都沒有辦法像人生給予一個人那麼沉重的打擊。但重點不在於你打出去的力道有多大,而是你在還能繼續前進的前提下,能承受多沉重的打擊;在承受多少的打擊後,你還是可以繼續前進,這才是如何在人生中取得勝利的關鍵。」

不為人知的是,史特龍十多年前在紐約接受了催眠,看到了幾次前世經歷,也許就不難理解為什麼他對人生有如此深刻的領悟了。

史特龍說:「我曾回到18世紀法國大革命時期,那種身臨其境的感覺使我感到驚心動魄,又驚奇萬分。」他說,自己在前幾世中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追求自由和獨特的個性。在18世紀的法國,他曾因反對當時的制度而被斬首。「這就是為什麼我每次看到斷頭臺,都會有一種奇異的感覺。那不是恐懼的感覺,更確切的說,是一種安詳的感覺。」

在幾世的轉生中,他的生命歷程大多坎坷不平,困難重重。但後來有一世他出生在南非的一個富裕家庭,長大後成了一個很有教養的人。最近的一世他是一名職業拳擊手,1935年在激烈的搏擊中喪生。他說:「我曾經在爭奪拳王的爭霸戰中,中了致命的一拳,後來一直昏迷不醒,最後一命嗚呼了。」

「現在我已完全相信再生的說法。」史特龍說:「了解你的前生是怎樣的,的確是很有趣的事。」他表示,編寫第一部電影的靈感,就是來自他心靈深處對前世生活的烙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