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共病毒疫情快遞

【大紀元訊】美國CDC最高旅遊警示 增法國、約旦、葡萄牙等7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目前已將83個地區的旅遊警示列為「風險最高的第四級」。美國CDC於6日更新警示,將法國、約旦、葡萄牙、安道爾、賽普勒斯、列支敦斯登和坦尚尼亞,列入第四級,建議國人不要前往,因為這些國家的疫情令人擔憂。其中,法國6日表示,國內至少已經發現25人感染新變種。

此外,為應對Omicron變異毒株,美國6日生效新規要求,抵美的國際航空旅客須具備出發前一天內的病毒陰性檢測證明。

英國實際染新變種人數 專家:單日恐多達千人

Omicron疫情正在英國延燒,根據英國衛生安全局說法,英國目前累計336人確診Omicron。據天空新聞網(Sky News)報導,倫敦大學學院遺傳學研究所所長巴盧(Francois Balloux)估計,每3到4天感染病例數就會多出一倍,「現在的數據相當於(每日新增病例的)1%,實際上每天應有500到1千例新增感染」,遠超過官方數據。

巴盧還說,「這不是非常精準的數字,但應該離事實不遠」,依照目前增長速度,疫情將迅速蔓延,恐怕很快就會讓醫療系統感受到壓力。

荷蘭確診病例激增 軍方進駐醫院支援

對抗中共病毒(武漢肺炎)之戰是條漫漫長路,隨著病例激增、醫院日漸滿床,荷蘭如今開始徵召軍人支援醫院,以確保沒有醫院會拒收病患。在50名具有醫療背景的軍人協助下,UMC烏得勒支(UMC Utrecht)醫院又開設一處可收治染疫病患的照護病房。這是荷蘭中部的烏得勒支市繼去年10月至今年6月之後,軍方第二次派員進駐醫院。

儘管接種率高,防疫措施日漸趨嚴,這個人口約1,700萬的國家單日新增確診仍來到空前的2萬多人。荷蘭政府警告,醫院已超出負荷。(記者鄭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