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臺斯媒合會百場洽談 爭取逾22億商機

第一屆臺斯跨部會經濟合作諮商會議6日在南港展覽館登場,進行投資商機論壇、B2B(企業對企業)商業洽談會。(中央社)
第一屆臺斯跨部會經濟合作諮商會議6日在南港展覽館登場,進行投資商機論壇、B2B(企業對企業)商業洽談會。(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斯洛伐克經濟部次長佳雷克(Karol Galek)率訪問團來臺,於6至7日舉行商機媒合會。經濟部國際貿易局7日指出,61家臺商與19家斯洛伐克商進行破百場洽談,爭取8千萬美元(約新臺幣22.2億元)商機;潛在合作領域包括電動車、半導體與雲端服務、智慧城市、航太區塊鏈等議題。

第一屆臺斯跨部會經濟合作諮商會議於6日登場,進行投資商機論壇、B2B(企業對企業)商業洽談會。貿易局表示,在6至7日實體洽談會中,參與的產業包括電子資通訊產業、觀光旅遊業、航太產業等;雙方業者就智慧城市所衍生的新商機與創新應用多有交流。

貿易局提到,斯洛伐克是歐洲汽車製造的重要據點,為因應國際E-Mobility供應鏈重組浪潮,在電動車電池技術方面,正尋求與臺廠合作;斯商目前正積極開發智慧電動車電池技術,這一次來訪也就綠色電池生態系統的發展,與多家臺灣業者交流。

隨著歐洲製造業穩健復甦,臺斯雙邊貿易總值與2020年同期相比,增長了17.14%。貿易局表示,臺灣目前對斯洛伐克出口是以液晶裝置、扣件、車用零組件、車輛信號設備等為主;進口則以整車、汽配零組件與半導體設備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