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桃園男居檢6次外出聚餐 申請隔離補償金涉詐欺遭起訴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桃園一名陳姓男子於去年2月從香港返臺,在居家檢疫14天期間竟違規外出與友人聚餐多達6次,並向龜山區公所申請每天1,000元的隔離補償金,合計共1.4萬元,經社會局查獲後轉交警方查辦;桃園地檢署偵後7日依涉犯詐欺罪將他起訴。

檢警調查,現年30歲的陳男於2020年2月18日從香港返臺,卻在居家檢疫14天6次違規外出,20日就先出門去吃肯德基用餐,21日又分別於中午、傍晚出門一次,22日深夜則去瓦城吃泰式料理,另於26日、3月2日也分別違規外出。事後,陳男卻向龜山區公所虛偽填載防疫補償申請書,向區公所申請每天1,000元的補償金,於同年6月20日入帳。

陳男於檢方偵訊時坦承違規,在居家檢疫期間多次外出用餐、找朋友。檢方調閱陳男通聯紀錄發現,當時他確實不在居住地,與外出情形吻合,甚至明目張膽地在社交軟體Instagram上分享外出用餐、聚會的照片;且警方雲龍系統也紀錄到陳男的行車軌跡。檢方認定,陳男犯嫌明確,因此依詐欺罪嫌起訴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