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吳釗燮:國際越挺臺 對中共嚇阻越大

外交部長吳釗燮8日受訪時表示,如果臺灣在國際社會受到更多的支持,對中共就是更強大的嚇阻。(中央社)
外交部長吳釗燮8日受訪時表示,如果臺灣在國際社會受到更多的支持,對中共就是更強大的嚇阻。(中央社)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接受澳洲媒體專訪指出,「中國擴張主義」可能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對此,他昨(8)日赴立院外委會報告備詢前受訪時表示,如果臺灣在國際社會受到更多的支持,對中國(共)就是更強大的嚇阻。

吳釗燮日前接受澳洲天空新聞專訪時指出,臺灣位於抵擋中國擴張主義的前線,武力擴張主義曾經引發第二次世界大戰,而中國(共)政府目前奉行武力擴張主義,因此必須提防中國(共)可能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吳釗燮8日前往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反萊豬公投結果政府可能因應作為」並備質詢。會前受訪表示,這是臺灣人共同感受,中國(共)對臺威脅愈來愈強,同時國際挺臺力道也愈來愈強,此刻,我們必須關注中國的野心與威脅,臺灣除了不能挑釁,也要結合理念相近的國家, 「如果我們在國際社會上受到更多支持,對中國來講就是一個更強大的嚇阻」。

有關美國明(9)日召開線上民主峰會,由駐美代表蕭美琴、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出席,吳釗燮說,人選是我方決定推派的,跨部會討論決定,這場峰會對臺灣來講是非常重要的事,代表臺灣民主成就受到國際社會重視、美國政府的肯定。臺灣在民主化道路上所達到的成就,現在可以跟其他國家平起平坐,也希望透過民主峰會這個平臺,向全世界闡述臺灣民主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