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懿德芬芳永流傳 募集愛心年菜送香水

今年由於受到疫情影響,許多社福機構面臨物資勸募的困境,年關將至,華山基金會11日發起年菜募集活動,期盼更多善心人士加入公益行列。(鄭朝方提供)
今年由於受到疫情影響,許多社福機構面臨物資勸募的困境,年關將至,華山基金會11日發起年菜募集活動,期盼更多善心人士加入公益行列。(鄭朝方提供)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年關將至,為了響應華山基金會為獨居老人送年菜活動,「新竹縣愛的種子公益關懷協會」11日也發起年菜募集,號召社會大眾一起做公益,行政院政務顧問鄭朝方以調香師的專業共襄善舉,贈送限量香水給愛心年菜贊助者,期盼人間有溫暖、懿德芬芳、善心永流傳。

今年由於受到疫情影響,許多社福機構面臨物資勸募的困境,快到過年了,竹北華山基金會僅募集到3成的年菜,狀況不如預期,新竹縣愛的種子公益關懷協會知道後,特別邀請鄭朝方擔任公益大使,希望能幫助華山基金會,讓獨居長輩能吃飽飽、過好年。

鄭朝方(左)和長輩一起調製香水。鄭朝方(左)和長輩一起調製香水。(鄭朝方提供)

   

鄭朝方於2009年以《髻鬃花香》獲得加拿大品牌調香大賽首獎,引用花果香調製的「髻鬃花香」延伸為「客家味香水」。為了本次公益活動,他特別結合新竹縣13鄉鎮農特產植萃,調配專屬的限量香水,要送給富有愛心的人。

鄭朝方表示,非常感佩華山基金會和新竹縣愛的種子公益關懷協會長期為長輩付出,除了將香水送給有愛心的人,也希望長輩的餐桌上除飯菜之外,飄散著另一種香味,大家過個溫暖的年。

「新竹縣愛的種子公益關懷協會」是由一群平均年齡不到30歲的年輕人所組成,希望將青年力化成行動力,提供一個公益平台為社會盡一份心力,協會理事長張益豪表示,台灣是高齡化社會,長輩的照顧應該由年輕人來共同承擔,能參與活動感到很開心。

華山基金會成立至今已20年,服務全台近三萬名長輩,期盼更多善心人士能捐款支持「愛心年菜募集」活動,意者請洽詢「華山基金會 竹北1天使站」專線:(03)553-6231黃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