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彩虹眷村「童心畫愛」賽 彩虹爺爺:好繽紛

「童心畫愛-敬老公益」著色比賽150 位得獎者在彩虹眷村接受頒獎。(華山基金會提供)
「童心畫愛-敬老公益」著色比賽150 位得獎者在彩虹眷村接受頒獎。(華山基金會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年關近,華山基金會日前舉辦「童心畫愛-敬老公益」著色比賽,收到來自大台中超過 200 所國小幼稚園參與,熱烈程度超乎預期,近萬張作品,共選出 150 位得獎者,得獎作品將在彩虹眷村展覽至元宵節。著色比賽評審由彩虹眷村畫師爺爺擔任,爺爺分享評選過程,看到許多小朋友的創意及用心很驚喜!每一幅作品都充滿童趣,讓繽紛的彩虹眷村多了各種亮眼光彩。

「童心畫愛-敬老公益」著色比賽150 位得獎者在彩虹眷村接受頒獎。「童心畫愛-敬老公益」著色比賽150 位得獎者在彩虹眷村接受頒獎。(華山基金會提供)

150 位得獎者23日接受頒獎,協辦單位台電公司台中區與彩虹眷村管理團隊,邀請得獎學子與家長共同揭開畫展序幕,得獎作品預計在彩虹眷村展覽至元宵節結束。華山基金會表示,年關近,期待透過「童心畫愛」著色比賽,喚起社會對弱勢長輩的關懷。 

這次活動,台電台中區營業處捐贈10萬元,彩虹眷村每月1250元支持送愛到家及限定商品20%回饋、北屯獅子會捐贈11萬元,期盼拋磚引玉幫助孤老。台電台中區營業處長黃明舜表示,此活動別具意義,公益可以從小做起,環保節能更要從小處著手,希望將敬老、節能這份公益初心,延續到下一代。

得獎作品將在彩虹眷村展覽至元宵節。得獎作品將在彩虹眷村展覽至元宵節。(華山基金會提供)

華山愛心天使站表示,活動期間見到許多家長,透過公益活動教導孩子「奉獻」的意義,將零用錢拿出來認捐年菜,幫助弱勢孤老長輩過好年。現在基金會正發起「愛老人愛團圓」公益行動,大台中 33 個天使站,預計要募集 2,400 份年菜,距過年不到四週,經費募集不到一半,盼各界支持響應愛心年菜每分7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