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CDC:美首例Omicron病患11月15日已現症狀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10日表示,在美國發現的首例Omicron變種病毒病例於11月15日開始出現症狀,是一個有國際旅行史的人。

CNBC報導說,這意味著COVID-19(中共病毒)Omicron來到美國的時間比最初想像的更早。加利福尼亞州在1日報告了美國第一個已知確診病例。患者於11月22日從南非返回舊金山,三天後出現症狀,11月29日檢測呈陽性。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說,目前有22個州已經證實至少有一個Omicron病例,其中一些病例表明該病毒正在進行社區傳播。據CDC稱,美國累計43名Omicron患者,其中33%在出現症狀或檢測呈陽性之前14天內去過國外。

這些患者最常見的症狀是咳嗽、疲勞和鼻塞,或流鼻涕。CDC稱,迄今為止,在衛生官員追蹤的患者中只有一名接種過疫苗的人住院兩天,尚無死亡報告。不過,該機構提醒說,「與所有變體一樣,在感染和(表現出)更嚴重結果之間存在一個滯後期。」

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博士說,感染Omicron的患者早期症狀輕微,這令人鼓舞。不過,需要更多數據來確定出現重症的可能性。

在這些病例中,58%的患者年齡在18至39歲之間,79%的人在症狀出現或檢測結果呈陽性之前至少14天已完全接種疫苗。據CDC稱,14人已接種加強劑;6人已經康復,有5人在症狀出現前不到14天接種加強劑。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Omicron似乎比占主導地位的Delta更具傳染性。不過,還需要更多數據才能得出定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