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擺脫疫情 重建聯誼

國際扶輪 舉辦公益運動嘉年華

國際扶輪3481區與臺師大體育學系合辦「公益運動嘉年華」運動會活動。(主辦單位提供)
國際扶輪3481區與臺師大體育學系合辦「公益運動嘉年華」運動會活動。(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陳明真/綜合報導】國際扶輪3481區為實現關懷社友的身心健康,並支持特殊境遇運動員實踐夢想,12日與臺師大體育學系以「重建聯誼(Reconnection)」為活動主軸,合辦舉行「公益運動嘉年華」運動會活動。

運動大會活動共有近千位選手參加,活動現場並邀請到知名競技體操運動員、東京奧運銀牌得主李智凱為全體運動員宣誓。

東京奧運銀牌得主李智凱(中)、扶輪社第十分區助理總監盧玉茹(左)、副助理總監黃友星(右)為全體運動員宣誓。(記者陳明真/攝影)東京奧運銀牌得主李智凱(中)、扶輪社第十分區助理總監盧玉茹(左)、副助理總監黃友星(右)為全體運動員宣誓。(記者陳明真/攝影)

3481地區總監黃永輝表示,希望透過舉辦這樣的活動,讓社員們從自身做起,養成規律運動習慣,並藉由共同參與競賽社會大眾支持苦練多年、還能堅持理想的運動員。

黃永輝說明,在疫情當下大家都很疏離,所以我們就希望辦一個運動會,透過運動會把大家重新連結一起,同時也把運動會賦予多一層的意義,希望為師大體育系的學子募集一些獎學金。「因為我們知道念體育系的學生很多都是來自清寒的家庭,幫他們度過人生這一段最困難的時候,這是我們的初衷。

運動賽事活動包含70歲以上社友的松年健走,短距離、中距離、接力跑等徑賽,木球、拔河、籃球、羽球競賽,體脂肪檢測比賽,所有的項目皆由臺師大體育系師生共同參與,制定比賽規則、擔任裁判並協助檢錄。

現場拔河比賽活動熱烈。(記者許基東/攝影)現場拔河比賽活動熱烈。(記者許基東/攝影)

主辦單位說:「雖然旨在公益與聯誼,但活動的籌劃可一點不含糊,我們連活動秩序冊都編列的很細完整、細緻。」

活動現場還設置了創意野餐陽光大道,讓參加活動的選手補充能量及體動力,社員、來賓、觀看民眾更好的交流聯誼。

活動現場還設置了創意野餐陽光大道,野餐布景貼心,許多人爭相拍照留念。(記者陳明真/攝影)活動現場還設置了創意野餐陽光大道,野餐布景貼心,許多人爭相拍照留念。(記者陳明真/攝影)

前總監賴志明表示,透過這次活動,社友們可以健康的來聯誼,學習服務,同時大家多運動,養成有助於健康的生活型態,不但可以舒緩工作壓力,還可以凝聚能量,體現扶輪向下扎根的精神。

福星社社長李芳芬說,這是難得的大型活動,是很好的機會,學習如何辦好、如何承傳經驗,將服務、公益的情操,更完善體現在活動的每個環節中。

臺風社社長林永豐說,社友及家眷們一同來運動、野餐,是一個非常活潑友善,親和力很高的活動。「社友們相聚一堂,並透過自己的職業來跟大家分享,募款做公益,落實扶輪社『以服務改善人生』的目標,我非常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