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顏:政論節目成議顏堂 林:顏自己不願講清楚

中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顏寬恒(左)13日偕同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執行長柯志恩(右)召開記者會。(顏寬恒競選服務處提供)
中二選區立委候選人顏寬恒(左)13日偕同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執行長柯志恩(右)召開記者會。(顏寬恒競選服務處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近日,臺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的家族事業成為各家媒體、政論節目話題。顏寬恒競選團隊13日召開記者會,控訴政論節目成為「議顏堂」,要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不要裝聾作啞。NCC回應表示,對於民眾認為新聞臺有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可向本會提出申訴。

顏寬恒13日偕同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執行長柯志恩召開記者會,批評7個電視政論節目一個多月連續攻擊、抹黑他,還列出「議顏堂排行榜」,要求NCC介入調查,並將對不實爆料者保全證據。柯志恩說,政論節目不平衡及不成比例的報導,已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NCC已失去獨立組織的專業跟獨立性,要求應拿出應有的監管標準進一步調查。

根據競選總部公布資料,第一名《台灣最前線》的許仲江共報導37天;第二名《辣新聞152》周玉蔻共30天;第三名《台灣向前行》25天;第四名《新台灣加油》24天;第五名《前進新台灣》23天;第六名《鄭知道了》19天;第七名《突發琪想》17天。

顏寬恒表示,節目標題加上批評的內容恐怕有數百萬字,其中有很多錯誤的標題,例如「顏寬恒買公保地」,之前就澄清公保地不是他的,而是他弟弟買的。《鄭知道了》說「顏家圈地漲廿倍」,但他已說明2010年購買土地,2013年就賣掉了,土地重劃是2014年才進行。

顏寬恒批媒體嚴重失衡,7個政論節目連續一個多月、每天加起來就超過5小時以上,明顯違反比例原則、且未經事實查證。當年NCC面對同樣情形,對某電視臺祭出多項裁罰,他要求NCC主委陳耀祥不要雙標。

NCC:有疑慮可提申訴

針對顏寬恒控訴,NCC表示,如果有民眾認為新聞臺違反《衛廣法》第27條(製播新聞及評論,應注意事實查證及公平原則),可向NCC申訴,會依據標準流程處理,請業者陳述意見,提送外部廣播電視節目廣告諮詢會議審議,最後再提到NCC決議是否開罰。

針對顏寬恒大動作反擊政論節目爆料與議論顏家相關致富祕辛,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13日表示,大家都在建議顏寬恒一次說清楚,就她了解,很多媒體都邀請他上節目,他不是沒有機會說清楚,但包括之前被質疑臺中港碼頭承租一事,他就扯時任市長林佳龍;跟他講標案事情,他就扯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林靜儀說,這是顏寬恒自己不講清楚,不能怪媒體討論這些事。◇

林靜儀13日回應表示,這是顏寬恒自己不講清楚,不能怪政論節目討論這些事。林靜儀13日表示,這是顏寬恒自己不講清楚,不能怪政論節目討論這些事。(林靜儀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