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被迫看南京大屠殺片段 港小學生嚇哭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小學(圖)日前按教育局建議播南京大屠殺相關片段,引小學生受驚嚎哭。(記者宋碧龍/攝影)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小學(圖)日前按教育局建議播南京大屠殺相關片段,引小學生受驚嚎哭。(記者宋碧龍/攝影)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全面「接管」香港,這個曾經自由、繁榮之地已越來越中共化。日前香港一所小學,讓一年級學生觀看南京大屠殺的真實影片,學生嚇到大哭,引發家長憤怒。

臉書網頁「豬心記者」12月11日發文說,有學生家長透露,位於新界屯門的保良局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小學,上週四在一年級德育課中,向學生播放有關南京大屠殺的真實片段,包括日軍強搶婦女的幼兒、將平民推入坑中活埋、嬰幼兒屍橫遍野等鏡頭,當時就有部分學生恐慌號哭。

課後有學生告知家長,隨即引起校內家長群組譁然。有家長表示,諒解校方推行所謂「國民教育」乃大勢所逼,但質疑是否需要對一年級學生播放殘忍的畫面。

據學生描述,老師當時看到學生情緒波動後,並未停止播放短片,只是叫他們「不要害怕」,然後繼續解說,稱戰爭「殺了很多中國人」等;家長指責此舉可能旨在「挑起民族仇恨」。

該校回應稱,得悉小孩子上課後感到不安,今後會加倍留意,並提供情緒輔導等;香港教育局12日回應稱,並無硬性規定所有學校給所有班級播放有關內容,要市民「不要被片面的言論誤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