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師大攜手太陽能工會 培育綠能產業人才

高雄師範大學校長吳連賞(右)與高雄市太陽能工會事長陳俊中,14日簽署「產學合作策略聯盟」備忘錄。(高師大提供)
高雄師範大學校長吳連賞(右)與高雄市太陽能工會事長陳俊中,14日簽署「產學合作策略聯盟」備忘錄。(高師大提供)

【記者 李晴玳/高雄報導】為扎根能源教育、深化產學鏈結,高雄師範大學今(14)日與高雄市太陽能工會簽訂「產學合作策略聯盟」,由高師大校長吳連賞、太陽能工會理事長陳俊中等代表簽署。雙方未來將攜手培育綠能專業人才,深化跨領域交流合作。

高雄師範大學攜手高雄市太陽能工會,14日簽訂「產學合作策略聯盟」。高雄師範大學攜手高雄市太陽能工會,14日簽訂「產學合作策略聯盟」。(高師大提供)

陳俊中指出,太陽能工會是全國唯一培訓能源管理人才的工會,也是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綠能產業人才」的培訓據點,自102年成立以來,已培訓超過3000名綠能產業學員,會員來自全台各地,有產業企業主、上市上櫃主管、綠能從事人員。

陳表示,太陽能工會與高師大在優化太陽能產業的共同目標下,已規畫多項合作項目,包括邀請業師授課、提供學生產業實習、舉辦產業校園徵才、就業媒合活動等,希望能擴大彼此合作,為培育綠能人才共同努力。

吳連賞強調,太陽能工會曾參與推動『百座世運光電計畫』,並協助公部門、企業、民眾評估建置太陽光電的重要諮詢顧問。就高師大校務發展方向而言,培育全方位產業人才,促進包含太陽能發光元件等九大產業的發展,是高師大整體發展的規劃重點之一。

他期許「產學合作策略聯盟」,能以創能、節能、儲能、能源管理為推動方針,培育更多優秀的綠能產業人才,藉由資源整合平台,為學生提供優質的創業與就業機會,達成人盡其才、學用合一的最終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