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旅遊復甦 美國航空擬增聘1.8萬人

圖為美國航空的客機。(Joe Raedle/Getty Images)
圖為美國航空的客機。(Joe Raedle/Getty Images)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今年已雇用超過1.6萬名員工,包括機師、空服人員、地勤、預定代理等。外媒15日報導,美國航空預計明年將招募1.8萬名員工,以滿足旅遊復甦的需求。

據CNBC報導,儘管聯邦政府提供航空業約540億美元的工資援助,以減輕疫情所帶來的衝擊,但美國航空、西南航空已於今年秋季取消了數百個航班,並在人員短缺及惡劣天氣的雙重壓力下苦苦掙扎。

報導表示,疫情期間多家航空公司都鼓勵員工離職或休假,藉此節省人力成本,但因為隨著經濟復蘇、旅遊需求逐漸彈升,不只航空業,也包括零售業、餐飲業等都開始在搶人。美國航空、西南航空都採取額外加薪等措施,避免員工在感恩節、聖誕節、新年假期擅自離職或休假。

美國航空執行長派克(Doug Parker)表示,美國航空包括子公司在內,共有約13萬名員工。今年已雇用1.6萬名員工,包括機師、空服人員、地勤、預定代理等。

派克表示,美國航空不是從崩潰中重建,而是不斷在逆境中成長。他預估,明年將招聘1.8萬名員工。此外,西南航空則表示,今年增加約5千名員工後,預計也會在明年招聘逾8千名員工,來因應旅遊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