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聯詠全面加薪 育兒津貼每月發 旅遊補助6.3萬元

【記者侯駿霖/新竹報導】驅動IC設計大廠聯詠12日表示,將自11月起全面調升薪資結構,針對6歲以下幼兒,也將從2022年開始發放每月5千元育兒津貼。此外,聯詠今年起每人都可以領取金額高達6萬3千元的旅遊補助。

聯詠預告今年營收將突破50億美元,預計投入150億美元,持續研發新技術,包括元宇宙相關AR/VR穿戴顯示技術、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及觸控面板感應晶片(TDDI)等。其中,車用TDDI更拿下歐美日十家自駕車大車廠的訂單。

聯詠副董事長王守仁表示,雖然第四季進入產業淡季,但仍可期待包括雙11、黑色星期五與過年帶來的消費需求。預估明年第一季底,隨著眾多新產品推出,有望推升需求及毛利率表現。

聯詠副總經理陳健興指出,預計公司11月底進行結構調薪,目前仍在行政作業中;聯詠員工每年都可以領到旅遊補助,今年每人達6萬3千元。

陳健興表示,從2022年開始,針對員工家庭若有0~6歲幼兒,每人每月將對每個孩童發放5千元育兒津貼,鼓勵員工多多生育。他舉例,若員工有4個6歲以下的小孩,每月即可領取2萬元育兒津貼。

聯詠強調,人才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將持續提供具備競爭力的薪酬福利。以去年來說,公司非主管職員工平均薪資為317.5萬元,薪資中位數來到273.2萬元,是半導體業雙冠王。自本月起,也將再度調薪,幅度預計11月底拍板。

截至去年底,聯詠全球員工人數逾2,800人,隨著近年企業快速成長,人才需求也不斷攀升。王守仁表示,現在公司非常缺人,期盼能有更多新血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