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戴資穎直落二退辛度 生涯首闖羽球世錦賽4強

戴資穎。(AFP)
戴資穎。(AFP)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生涯前5度叩關世界羽球錦標賽4強,戴資穎都抱憾而歸,17日她在世錦賽女單8強賽,以21:17、21:13淘汰上屆金牌得主、印度名將辛度(Pusarla V. Sindhu),總算突破過往障礙挺進4強。

據中央社報導,戴資穎與辛度生涯共交手19次,前者握有14勝對戰優勢,雙方最近一次碰頭,就是今年東京奧運,當時戴資穎淘汰對手晉級決賽,最後拿下銀牌。

17日雙方再次對決,開賽短暫以3:3打平,戴資穎靠著一波7:1攻勢,不僅甩開對手糾纏,且取得領先優勢,也讓戴資穎在沒有太多阻力前提下,先以21:17拿下。

次局戰況則相對膠著,雙方開賽後一路纏鬥,戴資穎在6:7微幅落後下,靠著連拿4分超前比數,也取得領先優勢。不過辛度也非省油的燈,在比賽中段又以12:12扳平,所幸關鍵時刻戴資穎即時回穩,再用一波9:1攻勢霸氣「關門」,取得對戰5連勝。

進軍4強後,戴資穎至少將獲得一面銅牌,成為我國女單史上在世錦賽奪牌的第二人。我國女單在世錦賽的最佳戰績,是「羽球精靈」鄭韶婕在2011年所拿下的銀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