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臺北馬拚認證 柯P目標是白金標籤

2021臺北馬拉松19日上午在市政府前廣場開跑,市長柯文哲指出,今年主題是RUN THE CITY–THE DAY  WE REBORN,也就是跑動臺北,向世界宣告最困難的時間已經過去了。(中央社)
2021臺北馬拉松19日上午在市政府前廣場開跑,市長柯文哲指出,今年主題是RUN THE CITY–THE DAY WE REBORN,也就是跑動臺北,向世界宣告最困難的時間已經過去了。(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2021臺北馬拉松」19日一早在市政府前廣場開跑,臺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臺北馬拉松是北市重要的城市行銷及國際宣傳活動,市府也不斷精進並爭取國際認證,目標將在2022年取得世界田徑總會的「菁英白金標籤(Elite Platinum Label)」。

柯文哲致詞表示,臺北市政府從1986年開始舉辦臺北馬拉松,成為北市重要的城市行銷及國際宣傳活動;受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影響,臺北馬拉松也成為2020年全世界最大的體育賽事活動。而今年臺北馬拉松則以「RUN THE CITY–THE DAY WE REBORN」為主題,向世界宣告最困難的時間已經過去了。

臺北市體育局表示,世界田徑總會2020年更新馬拉松認證標準層級,分為菁英白金標籤、菁英標籤(Elite Label)及一般標籤(Label Race)等三級;而臺北馬則是臺灣唯一以市區馬拉松規模取得菁英標籤的賽事。

柯文哲強調,臺北馬拉松不只要辦得熱鬧,市府也在持續爭取國際認證,下個目標是要在2022年拿到世界田徑總會的「菁英白金標籤」;而為了響應「2050淨零碳排」,這次也邀請英國標準協會(British Standards Institution,簡稱BSI)進行碳足跡查證,盼讓整場賽事都能符合世界標準。

今年全程馬拉松部分,男子、女子組冠軍皆由衣索比亞籍選手包辦,分別由畢克塞恩(Demeke Kasaw Biksegn)以2小時11分42秒奪冠;卡賽恩(Alemtsehay Asefa Kasegn)也以2小時30分44秒封后。國內全馬部分,由周庭印以2小時23分13秒獲得男子冠軍,同時也打破個人最佳成績紀錄;曹純玉則以2小時33分51秒獲得女子第一名,並首次達到亞運參賽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