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培養新二代國際觀 移民署兒童舞臺劇潛移默化

立法委員吳琪銘(右一)、移民署署長鐘景琨(右二)12月18日出席兒童舞臺劇《阿波菲斯-環遊世界『新』冒險》演出。(移民署提供)
立法委員吳琪銘(右一)、移民署署長鐘景琨(右二)12月18日出席兒童舞臺劇《阿波菲斯-環遊世界『新』冒險》演出。(移民署提供)

【記者袁世鋼/台北報導】為新住民二代從小養成國際觀、尊重包容各國多元文化,由移民署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的兒童舞臺劇《阿波菲斯-環遊世界『新』冒險》18日晚間在新北市土城綜合運動場完成精彩演出,立法委員吳琪銘、移民署署長鐘景琨及新北市市議員林銘仁都共襄盛舉。

移民署表示,這場表演免費開放給新住民子女參加,《阿波菲斯-環遊世界『新』冒險》結合了地理知識與冒險探索的元素,劇本融入世界各國文化及語言,有助於使孩子的視野與想像力更全面發展,富涵教育意義。演員則是來自「社團法人新北市國際兒童教育協會」所屬的托嬰中心老師、家長及小朋友,皆為公益性無酬演出。

移民署長鐘景琨表示,在新住民家庭照護和服務政策中,政府相當重視新住民就業、人才養成及新住民二代培力;時值我國積極開發東協市場之際,熟稔東南亞語言的新住民及其子女都是臺灣在新南向政策上的重要助力。

此外,移民署也辦理新住民及其子女海外培力計畫、新住民子女國內培育營、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計畫及新住民多元文化人才培訓計畫等活動,盼能將多元文化向下扎根,發揮新住民及其二代的語言及文化優勢,成為我國的國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