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蜘蛛人:無家日》超乎預期 票房登影史亞軍

《蜘蛛人:無家日》劇照。(索尼影業提供)
《蜘蛛人:無家日》劇照。(索尼影業提供)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蜘蛛人:無家日》(Spider-Man: No Way Home)熱潮席捲全美,開映週末3天票房2.6億美元(約新臺幣72.5億元),高於片商初估,力壓《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締造影史第二高紀錄。

據中央社報導,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原本預估《蜘蛛人:無家日》在美加地區開映週末只會進帳2.53億美元,不過21日公布的實際數字高達2.6億美元,遠超業界預期,也超越2018年《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Avengers: Infinity War)開映週末賺進的2.58億美元。

目前2019年《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開映週末票房3.57億美元仍是影史最高紀錄。

《蜘蛛人:無家日》是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領銜主演的第三部「蜘蛛人」系列電影,片中集結前兩任蜘蛛人陶比麥奎爾(Tobey Maguire)、安德魯加菲(Andrew Garfield)系列電影眾多角色,劇情高度保密,焦急難耐的大批影迷搶在開映週末進戲院,以免被「爆雷」減損觀影樂趣。

根據索尼影業統計,全美4,336家戲院上映的《蜘蛛人:無家日》18、19日分別進帳7,390萬、6,410萬美元,開映週末3天票房2.6億美元,擠下另一部漫威電影宇宙(MCU)作品《尚氣與十環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榮登年度票房冠軍寶座。

《蜘蛛人:無家日》除票房驚人外,也擁有絕佳影評與口碑背書。本片在影評網站「爛番茄」(Rotten Tomatoes)好評度94%;「影院評分」(CinemaScore)彙整的開映首日觀眾評分達A+,為MCU繼「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後又一部獲得最高分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