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專家:病例數下降 或表明南非Omicron高峰已過

圖為南非民眾。(LUCA SOLA / AFP)
圖為南非民眾。(LUCA SOLA / AFP)

【記者李馨/編譯】南非的中共病毒(COVID-19)新增病例最近幾天顯著下降,醫學專家稱,這表明該國由新變種Omicron驅動的病例激增可能已經過了高峰期。

南非是最先發現Omicron變種的國家,並且一直處於這波疫情的最前沿,全世界都在關注其疫情的發展情況。

據美聯社報導,上週四(16日),南非的新增病例創下近2萬7千例的高點,但週二(21日)這一數字已降至大約1萬5,424例。在南非人口最多的豪登省(Gauteng),更早出現了病例下降的趨勢,並且還在持續。

「全國新增病例的下降,加上看到的豪登省這裡新增病例的持續下降——該省幾週來一直是這波疫情的中心,表明我們已經過了高峰期。」南非金山大學(University of the Witwatersrand)疫苗和傳染病分析研究部高級研究員努內斯(Marta Nunes)對美聯社表示。

根據檢測結果,自11月中旬以來,估計豪登省90%的COVID-19病例都是Omicron導致的。

在比科醫學醫院(Steve Biko Academic Hospital)COVID-19病房工作的博士阿卜杜拉(Fareed Abdullah)說,「新病例快速上升之後快速下降,我們似乎看到了這波疫情開始下降。」

努內斯也表示,「兩週前,我們每天看到二十多個新病例,現在大約是每天五、六個病例」。

但她補充說,現在就下結論還為時過早,因為有些因素必須密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