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Omicron變種病毒 蔓延 美國人照常出遊

圖為12月20日,美國維吉尼亞州杜勒斯國際機場。(DANIEL SLIM/AFP)
圖為12月20日,美國維吉尼亞州杜勒斯國際機場。(DANIEL SLIM/AFP)

【記者Allan Stein/報導、高杉/編譯】雖然人們仍在擔心中共肺炎(COVID-19)Omicron變異株的感染潮,但數以百萬計的新年假期旅行者仍然提起行李,湧向公路、鐵路和飛機場站,開始旅行計畫。

美國汽車協會(AAA)預計,從12月的最後幾天到1月初,將有1.09億美國人出門旅行。該數字比2020年增加近2,800萬,比2019年減少近1千萬。

美國汽車協會國家公共關係經理格羅斯(Andrew Gross)在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時說:「對於90%的人來說,開車去度長假已經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了。我們認為目前Omicron變異株不會影響人們的國內旅遊計畫。」

他說:「在疫情期間出門旅行,人們顯得更自在了。人們已經開始適應並且學會如何應對疫情和工作。」

據美國汽車協會透露,去年由於中共肺炎疫情,很多旅客不得不取消旅行計畫,現在他們正在補足那些未成行的旅遊。該協會表示,此一戲劇性的轉變將使今年的旅客流量達到2019年同期水準的92%。預計航空公司的客流量將比2020年增加184%。

美國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表示,他們已經感受到了假期旅客流量的激增。但該公司沒有透露具體數字。

該航空公司告訴《大紀元時報》:「根據目前的趨勢,休閒旅遊的預訂量繼續高於12月的預期。本公司沒有發現Omicron變異株對旅行需求有任何明顯影響,也沒有導致運輸業務減少。」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估計,到明年1月3日,每天的客運量將增加5%,達到42萬人次。

在洛杉磯國際機場,官員們表示,冬季假日旅遊旺季已經有了「強勁的開端」,預計從12月16日到1月3日,將有350萬旅客過境該機場,「這是機場今年最繁忙的旅遊時段」。預計今年的客流量將達到2019年同期、450萬人次的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