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Omicron攻入中國4省 在湖南長沙現蹤跡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湖南長沙市日前通報發現中共病毒(COVID-19)Omicron變異毒株確診患者,截至目前,Omicron已攻入中國4省市,而且呈現擴散趨勢。

據新唐人報導,長沙市疫情防控指揮部12月18日晚通報稱,從入境人員中發現兩例Omicron感染者,兩人已隔離治療。

這是中國第四個省分通報Omicron確診者,之前天津、廣州、河南相繼發現Omicron確診者,而且,廣州的Omicron疫情在持續擴散。

18日凌晨,廣州市衛健委通報1名確診病例,42歲的女士胡某確診,她的母親日前已確診。母女兩人與廣州通報的第一例Omicron感染者,一同居住在廣州市越秀區華樂街天勝村65號,現該社區已被封閉。

Omicron攻入湖南長沙,網友表示:「危,馬上就要聖誕節元旦節了,長沙狂歡的人那麼多有很大的感染風險啊,這樣下去估計年底大家都要待在家裡了,希望新冠不要再傳播了。」

由於中共一直掩蓋疫情,Omicron在中國境內蔓延的實際情況,還有待核實。

Omicron入侵香港社區

香港社區18日出現Omicron入侵社區的首例病例。截至目前,香港官方累計對外通報了14例Omicron確診病例。

據通報,該病例的患者是國泰航空貨機的飛行員,現年36歲。這名飛行員在13日自美國抵港後,在機場接受了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此後他進入社區返回油麻地住所,並曾經在其住所祥興大廈有活動,還去過附近的超市、餐廳以及流動採檢站。最後於18日確診感染了Omicron。

香港衛生當局稱,衞生防護中心已安排該名飛行員的密切接觸者及其家居接觸者前往檢疫中心進行隔離,暫時沒有檢出相關確診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