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控清泉崗開發案環評造假 立委下週提告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中)23日在立法院舉行「清泉崗產業園區案環評書涉嫌造假 誤導初審通過」記者會。(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中)23日在立法院舉行「清泉崗產業園區案環評書涉嫌造假 誤導初審通過」記者會。(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清泉崗產業園區開發案位於重要軍事管制區禁限建範圍,引發爭議。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23日再度召開記者會表示,本案涉及國安及程序問題,又有環評說明書內容涉嫌造假,時力下週將會赴臺中地檢署提告,控告開發案涉嫌違反《環評法》。

清泉崗產業園區開發案近來爭議不斷,先被爆出開發地點位在清水大雅交界的大肚山區,是保育類動物環頸雉的重要棲地,環評存在疑慮;後又被爆出開發地點位於重要軍事管制區禁限建範圍,但臺中市政府卻未送軍方先審,程序上有嚴重問題。

陳椒華23日召開「清泉崗產業園區案環評書涉嫌造假 誤導初審通過」記者會。陳椒華表示,由於本案涉及國安及程序問題,又有環評說明書內容涉嫌造假,包括多處宣稱已取得地下水權的謊言,且環評書資料涉嫌多處不實登載地表下20公尺無地下水,恐與事實不符,確有涉嫌偽造情形。

她也預告,時力臺中黨部成員下週將會赴臺中地檢署提告,控創利等三家公司涉嫌違反《環評法》。

時代力量臺中黨部副執行長吳佩芸表示,美國智庫2046報告提到,臺中港是共軍登陸作戰的最佳港口,國安戰略地位如此重要的碼頭,就這樣落入親中勢力、黑金派系的手中,如今清泉崗產業園區開發案,也正在上演這般荒唐的戲碼。

吳佩芸說,清泉崗產業園區位於重要軍事管制區禁限建範圍,鄰近軍事機場跑道,但環評送案審查已有一年時間,臺中市政府卻未依照國防部公告將此開發案先送軍方審查,簡直罔顧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