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模擬共軍進犯海灘 國軍戰車砲擊殲敵

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21日在新竹坑子口靶場舉辦「戰車排專精訓練」媒體參訪活動,讓媒體近距離觀看實兵、實車、實彈演練。(中央社)
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21日在新竹坑子口靶場舉辦「戰車排專精訓練」媒體參訪活動,讓媒體近距離觀看實兵、實車、實彈演練。(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為強化國防戰力,國防部21日在新竹坑子口靶場執行陸軍戰車排專精訓練戰力,模擬共軍以兩棲兵力進入新竹海灘,陸軍以CM11、M60A3戰車執行固定及行進間戰車砲射擊,強勢殲滅敵軍。

戰車排專精訓練自2020年開始實施,是陸軍CM11、M60A3戰車進訓基地前的訓練。目前進訓單位為南部裝甲564旅聯兵2營戰2連戰1排、北部蘭指部裝騎連戰車排,在1個月訓期內爭取「金戰車」榮譽。

陸軍裝甲訓練指揮部表示,這項訓練有別於兵科基地、聯訓基地的進訓模式,是由全排官兵一同接受訓練與測驗,培養官兵彼此間的作戰情感,也能強化排、車長及各乘員間戰術思維、指揮程序與狀況處置,透過反覆操練,可增加指揮自信與戰鬥間各項實務。

目前戰車排專精訓練,每梯次進訓兩個戰車排,至今已執行13梯次、共26個排。課程安排部分,區分裝甲兵專業體適能、排戰鬥教練(含城鎮戰)及戰鬥射擊,重點在「部隊指揮程序、戰備裝載、戰場救濟、戰術機動及反擊作戰實兵對抗演練」等課目。

本次訓練想定,為模擬共軍的裝步加強排進入新竹海灘,國軍正在新竹90高地占領陣地,對敵發起砲擊,展現裝甲兵部隊作戰打擊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