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低碳節能智慧島 籲請大用戶試辦新電價

大用戶座談會,黃甘杏處長致詞(台電提供)
大用戶座談會,黃甘杏處長致詞(台電提供)

【記者宋順澈/新北市報導】我們的能源都是萬里迢迢的從國外進口,節能是政府施政的重要方針,節能減碳也是世界一致公認的必行方案,因此台電於(27)日下午在金門地區舉辦本(110)年度大用戶座談會,邀請契約容量達100瓩以上高壓用戶約80位大用戶共襄盛舉,會中介紹金門地區供電現況,並結合地區低碳島政策推動電動車充電設施用電宣導、高壓用戶服務入口網站簡介、推廣時間帶調整之試辦電價方案。

為了節能減碳配合世界潮流的要求,台電金門區營業處為提升高壓大用戶服務品質及節能宣導,籲請機關學校、工商大戶大家踴躍參與節電措施,除可減少電費支出,亦對用電抑低尖峰負載有所助益,藉此機會相互交流建立與大用戶的溝通管道,共創台電與用戶雙贏的未來。以及少用電就給錢的「需量反應」、「負載管理」措施修正說明等好康方案。

台電金門區處舉辦大用戶負載管理節能減碳措施,黃甘杏處長致詞台電金門區處舉辦大用戶負載管理節能減碳措施,黃甘杏處長致詞(台電提供)

台電金門區處黃甘杏處長表示,因應再生能源發展帶來的夜間尖峰課題,過去電力系統尖載時間已逐漸挪移至傍晚16時至22時,故電力系統的需求面管理必須相應調整。台電為穩定電網,鼓勵大用戶參與「時間帶調整之試辦電價方案」,試辦期間自110年10月15日至111年9月30日止,並搭配「電費保護機制」,亦即用戶倘因參與本試驗方案所導致之電費增加,也不會因此加收電費,讓大用戶能及早因應與調適,做足未來尖峰時段計費正式轉移之準備。

另黃甘杏處長指出,能源轉型2025的非核家園目標不變,再生能源仍是台電積極推動的主要業務,再生能源的穩定供電也是台電追求的目標,未來台電會持續營造再生能源的友善併網環境,確保電力穩定供應,並兼顧能源安全、綠色經濟及環境永續,台電的招牌就是國家的保證,請大家支持台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