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買房難殺價 預售屋議價率不到1成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隨著預售屋價格的透明化,以及房價居高不下等因素,使得預售屋議價率創新低,據房屋交易平臺的統計,全臺預售建案議價率跌破一成,僅剩9.8%,七都中議價率最低的是高雄。

據591實價登錄系統的統計,發現全臺議價率不到1成,臺北市預售案議價率約14%,591房屋交易網新聞公關組組長畢務潔表示,主因北市燙金地段,房價基期全臺最高,各預售建案價格有其指標性,因此保留一定的議價空間。

他們說,新北市預售屋部分,揭露的多在林口、新莊、三重等推案量大的行政區,他們的開價不走追高,成交價一路上漲,預售議價率低於1成,僅有6.5%。

另外,桃園市部分,由於目前揭露的預售案價格多是去年或是今年初的預售案,因為揭露價格較早期,且開價已跟隨市場反應往上調,因此議價率落在12%。

新竹縣市則因買氣加持,畢務潔指出,竹科買盤收入高口袋深,部分願意追價買房價未來性,買賣雙方拉扯下,預售屋議價率落在10%上下。

高雄部分,該平臺表示,諸多科技大廠加碼投資議題推升,拉近開價與成交差距,推近議價率變為5.4%,全臺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