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宋少卿10餘年第4度酒駕 擦撞小黃3萬交保

【記者袁世鋼、鄭宜芬/臺北報導】相聲瓦舍創辦人宋少卿28日凌晨2時36分許駕車時,從後方擦撞前方停等紅燈的計程車,警方到場實施酒測,結果濃度達0.95mg/L,因此將他帶回警局,詢後依公共危險罪送辦。然而,這已是他自2004年以來第4度因酒駕而登上社會新聞版面,是酒駕慣犯。

新北市板橋區28日凌晨發生一起擦撞車禍,警方到場發現,肇事者竟是曾多次酒駕的藝人宋少卿,因他身上有明顯酒味,經實施酒測後濃度高達0.95mg/L,帶回偵詢後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檢方複訊後諭知他以3萬元交保。

據媒體報導,宋少卿27日晚間與友人在KTV飲酒歡唱至28日凌晨,並自行開車離去,途中欲停等紅燈時不慎緩速擦撞前方計程車,所幸無人傷亡。

然而,這已是宋少卿第4度因酒駕而躍上新聞版面。首次是2004年,他在臺北市衝撞路邊2輛轎車卻在車內呼呼大睡,連座車漏油冒煙也渾然不知,當時警方測得酒精濃度高達0.81mg/L;後於2018年、2020年,宋少卿遭媒體跟拍發現,他飲酒後雖請代駕載他返家,卻在家門口接手開回住家停車場,當時他也曾透過助理對外致歉。

早於2003年,宋少卿就曾開車撞到路旁車輛後肇事逃逸,但他卻消失30小時後才出面向對方道歉,並否認酒駕。日前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母親遭酒駕撞死案發生後,宋少卿受邀參與網紅朱學恒的直播節目時自承,「我就是酒駕犯行學長」,如今又再度酒駕;有網友質疑,「被抓到到只有4次,實際上應該不只如此」、「難道要撞死人才會怕嗎?」

由於26日在高雄市才剛發生一起酒駕造成1死3傷的悲劇,新北市長侯友宜28日出席新北市道安會報表示,酒駕危害程度不會輸給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新北酒駕防制成效是全國第一,但時值年終,報復性餐敘恐較去年疫情期間更多,因此指示市警局規畫多倍數取締酒駕勤務,並加強防制宣導,取締酒駕沒有空窗期。

相聲演出遭換角

此外,與宋少卿搭檔30年的相聲瓦舍創辦人馮翊綱,在相聲瓦舍臉書發聲明指出,將更換主要演員,宋少卿將會從參與的2檔戲中全面消失,「不會讓這個酒駕累犯上臺的」。宋少卿學姐王琄出席公視人生劇展《無常日常》記者會時也怒斥,自己不要命別人要命,「不要出去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