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西安封城 三星擬減半導體廠生產線

韓國三星電子(Samsung)宣布減少設立在中國當地半導體工廠的生產線。(Jung Yeon-je / AFP)
韓國三星電子(Samsung)宣布減少設立在中國當地半導體工廠的生產線。(Jung Yeon-je / AFP)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隨著疫情快速升溫,中國半導體重鎮西安12月22日已宣布封城,現今封城已達一週。韓媒29日報導,因為西安封城的影響,韓國三星電子(Samsung)宣布減少設立在中國當地半導體工廠的生產線。

韓國廣播公司KBS報導,三星在週三(29日)宣布,由於疫情持續延燒,公司正在努力調度在中國西安的生產線。

報導指出,三星2014年開始在西安投產快閃記憶體(NAND)晶片廠,去年也啟動第二家工廠生產,這兩家工廠貢獻三星四成的NAND年產量;三星一位高層表示,在封城受阻後,員工上下班及運送材料因而中斷,不可避免的需要調整生產線,只能等待解封才能恢復正常營運。

綜合媒體報導,三星29日發出公告,強調保護員工及合作夥伴的健康與安全,因為疫情持續延燒,將調整西安廠產線,且為確保客戶不受影響,會採取一切必要措施。

儘管近期NAND Flash現貨市場買賣雙方庫存都偏高,但業界人士認為,近期NAND Flash跌幅已經開始收斂,三星西安廠在營運受限下,NAND Flash有望再掀新一波漲價潮。

南韓駐中國大使館高官週一(27日)曾表示,西安當地的企業,營運活動受到相當大的限制,造成所有工廠幾乎都暫停營運,三星位在西安的半導體工廠及電池工廠仍維持正常運作。不過,西安遲遲無法有效控制疫情,三星不得不做出調整生產線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