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廚餘全回收」元旦上路 4月強制實施

桃園「廚餘全回收」元旦上路。(桃園環保局提供)
桃園「廚餘全回收」元旦上路。(桃園環保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即將到來連續3天的元旦假期,桃園市環保局考量市民垃圾排出需求,清潔隊收運垃圾仍維持正常周收5日原則,僅周三和周日休息,元旦連續假期正常清運,民眾仍可依原訂時間將垃圾交給垃圾車清運處理;12月31日及1月1日皆正常收運,1月2日周日則依例沒有收運垃圾,民眾歡度連假之餘,桃園市垃圾收運也免煩惱。

桃園「廚餘全回收」元旦上路。桃園「廚餘全回收」元旦上路。(桃園環保局提供)

桃園環保局呂理德局長表示,除了清潔隊維持正常服務讓民眾在連續假期能正常排出垃圾外,明(111)年元旦起也開始試辦「廚餘全回收」政策,日後不再區分生、熟廚餘,而是區分可回收與不可回收廚餘,「可回收廚餘」包含葉菜類、水果類、剩食類等生、熟食物及其殘渣;「不可回收廚餘」則為蚌殼、蚵殼、榴槤殼、椰子殼、大骨、鳳梨冠芽、玉米芯、甘蔗皮、筊白筍殼、竹筍殼等硬質或柔韌的部分,希望能藉由有效處理廚餘進而減輕垃圾處理壓力。

桃園「廚餘全回收」元旦上路。桃園「廚餘全回收」元旦上路。(桃園環保局提供)

呂理德呼籲市民朋友們,在連續假期歡慶的同時,期待大家皆能從自身作起,一起吃適量、愛地球,讓珍惜食物成為每個人的生活習慣,讓食物生產者辛苦照顧食物的成果可以被充份利用和尊重,減少食物變成垃圾的機會,並能配合「廚餘全回收」政策,一起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最後環保局強調,在連續假期期間,市民朋友可以多加利用垃圾車即時動態垃圾清運路線( https://reurl.cc/0o8pe9 ),供民眾上網查詢垃圾清運時間及路線,開心度過元旦連續假期,市容環境就交給環保局清潔隊來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