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十大新聞】慘遭男友家暴 高嘉瑜告林秉樞8大罪

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家暴後,至醫院驗傷並提告。圖為資料照。(中央社資料照)
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家暴後,至醫院驗傷並提告。圖為資料照。(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2021年11月11日遭男友林秉樞家暴,事後還被控制行動自由長達兩日。高嘉瑜重獲自由後,因怕家人擔心而選擇隱忍,直到11月30日媒體爆出家暴案後,她才在律師陪同下到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案情。本次事件震驚社會,甚至連日本、韓國等國際媒體都關注、報導。

本案發生在11月11日晚間,高嘉瑜與林秉樞前往飯店約會時,期間林秉樞發現高與前任仍在互傳LINE訊息,因而醋勁大發。他先把高的東西全丟到房間外走廊,接著失控痛毆高嘉瑜,造成高的右臉、頭部、四肢多處挫傷。

林秉樞怕惡行曝光,還限制高嘉瑜的行動兩天,高嘉瑜的臉書也完全沒有新動態,直到17日下午她才參加節目錄影。高嘉瑜原本選擇隱忍,但在朋友勸說下,前往台大醫院驗傷並啟動報案程序。

目前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高嘉瑜委由律師對林秉樞提告妨害風化、妨害祕密、私行拘禁、強制、妨害名譽、妨害電腦使用、傷害、恐嚇等八大罪行。

新北地檢署12月間傳喚高嘉瑜,在確認提告內容後,12月23日首度提訊正在羈押禁見的林秉樞,釐清高家瑜的指控內容,訊後還押﹐且不排除再提訊林秉樞。

林秉樞被羈押後,透過律師黃國城對外發表道歉聲明,外界質疑林秉樞透過委任律師發聲明是「隔空串證」。對此,法務部強調,已責由臺灣高檢署主動徹查黃國城是否涉及違反偵查不公開、違背《律師倫理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