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十大新聞】勸戴口罩惹殺機 超商頻傳重大傷害事件

桃園市11月發生超商店員因規勸男子戴口罩而遭砍死事件。圖為發生事故超商。(中央社)
桃園市11月發生超商店員因規勸男子戴口罩而遭砍死事件。圖為發生事故超商。(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疫情期間超商店員勸告民眾佩戴口罩,卻接連發生被兇殘挖眼、遭刺殺身亡等暴力事件,引起社會譁然。為避與民眾發生衝突,四大超商也宣布,不再要求店員規勸戴口罩,改以告示牌宣導相關防疫訊息。

2021年5月臺灣疫情升溫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民眾外出必須佩戴口罩。屏東縣一名潘姓超商女店員9月26日在工作時,因為提醒進入超商的楊姓男子要戴上口罩,卻遭楊男毆打並挖她眼睛。潘女被緊急送到高雄長庚醫院救治後,醫院第一時間即整合整形外科、耳鼻喉科、眼科、護理照護、社服、精神科等醫療團隊為她治療。

高雄長庚醫院9月26日、10月2日為潘女進行兩次手術,縫合眼部結膜撕裂傷,並進行眼窩內壁骨折重建,將眼球周邊結構復位。潘女住院治療後,視力穩定,10月14日出院,返回親友處靜養。

10月22日凌晨,臺中市一名超商大夜班男店員提醒未戴口罩顧客,對方卻惱羞成怒,持玻璃瓶狂毆男店員,即使店員已昏迷倒地仍不罷休而繼續狂踹,導致男店員眼窩破碎、頭部撕裂傷、肋骨斷裂、血胸合併腦震盪,傷勢嚴重。

另一起悲劇發生在11月21日清晨,桃園市龜山區光峰路上的一間超商,一名蔣姓男子因不滿蔡姓店員一句「不戴口罩就不結帳」,因而心生怨懟、「三進三出」超商,不但將口罩甩在蔡姓店員臉上,第三次折返進店時,更持匕首刺殺蔡男,蔡男最終經送醫急救後,宣告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