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境外移入+41創疫情以來新高 王必勝:是嚴峻警訊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中共肺炎(武漢肺炎)境外移入個案繼30日新增24例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1日再公布新增41例,在2021年的尾聲連續2天創下單日新高紀錄,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也是疫情自2020年爆發以來最多的一次。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認為,這是非常嚴峻的警訊。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30日才提醒,世界疫情還未達高峰,未來境外移入個案可能單日就有50例;未料,指揮中心31日就公布新增41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以美國14例為最多,且有25例為突破性感染。此外,本土病例、死亡個案部分都無新增案例。

「這其實是非常嚴峻的警訊」,衛生福利部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執行長王必勝12月3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一方面代表世界各國疫情仍看不到高點,另一方面,持續大量的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不僅對邊境防疫構成極大威脅,也會讓醫療端壓力漸增,同時也大大升高了社區的風險。

而針對這個狀況,王必勝表示,指揮中心注意到大多數的個案都是入境檢驗即確診,因此調整邊境防疫措施,自1月4日零時起入境者必須提供2天內PCR陰性證明,而且是以採檢日為主。但最重要的是,民眾應盡量配合完整接種疫苗,並落實戴口罩、勤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