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值得關注亞洲企業 日媒點名鴻海、台達電

鴻海因發展電動車(EV)被看好。(鴻海提供)
鴻海因發展電動車(EV)被看好。(鴻海提供)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2022年全球產業環境預期仍有變化,隨著各國強化對環保的重視,以及電動車的發展,使得相關供應鏈備受關注,據日本媒體的報導,在2022年市場關注的亞洲企業裡,不少台商名列其中,其中台灣鴻海(2317)因發展電動車(EV)被看好,而台達電(2308)則因爲生產充電樁獲青睞。

據日本媒體《日經》的報導,氣候變遷為全球帶來的影響,世界各國積極推動減碳政策,使電動車業務的相關企業得以增加普及速度。

報導說,市場人士看好電動車相關產業快速發展,包括:零組件、加工、組裝與整車等業務,許多躋身相關供應鏈的亞洲企業因此受到關注。

報導引述富邦證券投資顧問公司董事長蕭乾祥的分析,他特別點名鴻海科技集團以及台達電。另外,台積電預期仍會受到市場的追捧,報導指出,由於工業數字化持續推進,全球半導體需求不斷增加,台積電等半導體企業在2022年還是會受惠成長。

許多韓國同樣受到關注,報導也提到韓國Kiwoom證券分析師李東昱的評估,提到SK創新、三星SDI與LG化學會對產業帶來電動化的巨大效益,預期企業環保意識較高的區域,會有較高的能見度,特別是歐洲地區。

至於有廣大勞動力的印度,報導提到,印度的「TRA Research」執行長尼拉坎坦(Chandramouli Nilakantan)認為,印度廠商還需要從本質上改變,才能順應電動化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