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説清零就清零 網諷:病毒真聽話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據西安官方通報,1月4日社區篩查病例為0,消息引發網路嘲諷:「牛,說4日清0就清0」、「病毒必須聽領導安排」。

據西安官方1月5日通報稱,西安市4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5例,其中隔離管控發現30例、封控區篩查發現1例、管控區篩查發現4例,社區篩查為0例。其中社區篩查0例,意思就是社區已「清零」、無確診。

陝西省委書記劉國平1日才下令,要西安在4日必須實現「社會面清零」的目標,與此同時,大批市民被載走隔離。外界質疑,西安當局是在玩「數字清零遊戲」。

如今,西安官方果然通報4日「清零」,遭到網友嘲諷:「牛,說4日清0就清0」、「病毒必須聽領導安排」、「病毒真是可防可控。剛看到一個詞:掩耳到0」、「把人都送出去,就清零了,真乾淨。是零還是百,都是你們媒體說了算,對吧!」、「封控區和管控區基本都是小區,強行刨出去社會清零了是吧,文字遊戲玩得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