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國造假亂象 (死亡證明/病危通知)能客製

在中國的一些平臺,只要花上幾百元人民幣,就可以客製死亡證明、病危通知等重要文書,示意圖。(fotolia)
在中國的一些平臺,只要花上幾百元人民幣,就可以客製死亡證明、病危通知等重要文書,示意圖。(fotolia)

【記者許夢兒/綜合報導】中共統治下的中國社會,造假亂象百出。在中國的一些平臺,只要花上幾百元(人民幣,下同),就可以客製死亡證明、病危通知等重要文書,甚至有商家一上午就接到四十多份訂單;中國網友表示,這是社會問題,信用體系已崩塌。

1月6日,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居民死亡醫學證明」一張280元、「火化證明」一張120元、「病危、病重通知書」一張450元,檢查報告單、診斷證明書、住院證明書更是按張收費,一、兩百元搞定;甚至有賣家表示「全國哪裡都能開、各地公章都能蓋」。

報導說,記者在多個電商平臺,聯繫了其中九家店鋪,詢問客服是否能開「死亡證明」,有兩家店鋪明確表示做不了,另有七家表示可以辦理相關「證明」;有客服隱晦的表示:「想要的證明,我們這裡都有。」

其中一家店鋪表示,可以製作全國各類醫院開具的疾病證明,價格在800元至4千元不等;甚至有商家表示,全國各地的「火化證明」也都能夠提供,一份僅需120元。

一位商家表示,拿著「病危通知書」去網上「騙點籌款」,根本不會被發現。多家店鋪均表示「生意還不錯」;其中一家店鋪說,僅一個上午就接到了四十多份訂單。

《濟南時報》去年12月報導,在某電商平臺上,只需告知姓名、身分證號、地址、死亡時間等資訊,花費不到200元就可以辦理一份死亡證明;商家還貼心的提示,若需要在打官司中增加籌碼,還可以代開「病危通知書」。

對此現象,中國網友表示:「信用體系崩塌的萌芽。」、「人都死了還要開各種證明,本身就是奇葩現象⋯說得不好聽點就是一種社會的諷刺!」、「讓人震驚!」、「突破人倫底線。」、「這是社會問題。」

中共自建政以來,撒謊、造假本性不改,假煙、假酒、假奶粉、假鈔票、假證人、假文憑、假新聞、假模範、假煙火、對嘴假唱、假年齡、假和諧等,事事都能造假、時時都在騙人;除了暴力鎮壓之外,謊言欺騙是中共的一貫伎倆。

中共為了維護自己的私利和統治,在六十多年的暴政中,製造了「雷鋒、王傑、邱少雲、董存瑞」等「英雄」,用來粉飾中共殘暴鎮壓的恐怖,也欺騙了無數的中國人。

時政評論員王赫表示,《九評共產黨》一書中提到,「騙」是中共的九大基因之一,造假就成了中共的拿手好戲。

他並總結2021年中國的六個造假事件,指出中共從政治到經濟、從政府到企業、從科技界到娛樂業,造假無所不在。包括: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數據、經濟資料造假、央視揭習近平老家「脫貧」造假卻遭陝西當局「闢謠」、《Nature》揭露中國論文造假、女員工實名舉報公司(中國人壽)大量造假,以及影視收視率造假等。

他分析,中共及其一小撮既得利益者,透過造假攫取了巨大利益,但卻把中華民族推進了深淵——道德淪陷、沒有法治、蔑視規範、「潛規則橫行」,欺詐生客、宰殺熟客,出現了一個「互害社會」;中共是中國當今亂象的總根源,唯有解體中共,中國才有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