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史上最黯淡金球獎 《魷魚》吳永洙奪男配

第79屆金球獎頒獎禮在美國洛杉磯比佛利希爾頓酒店舉行。(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第79屆金球獎頒獎禮在美國洛杉磯比佛利希爾頓酒店舉行。(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黃鐘/臺北報導】第79屆金球獎頒獎典禮於當地時間9日在美國洛杉磯比佛利希爾頓酒店舉行,76歲資深男星吳永洙以《魷魚遊戲》拿下金球獎最佳男配角。不過,此次典禮為「私人形式」舉辦,沒有藝人與星光大道,也沒有任何形式的直播,僅在網上公布得獎名單。

主辦單位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先前就表示,由於變異病毒Omicron肆虐,今年將縮減典禮規模,只有少數會員與受邀者出席,不會有任何媒體、入圍者甚至主持人。所有參加典禮的人員要按規定打兩劑疫苗,加上1劑加強針,同時還需有48小時內PCR檢測陰性證明,並全程戴好口罩。

外媒報導,金球獎頒獎典禮過去是好萊塢最盛大的派對,也是電影頒獎季的序曲,不過先前由於主辦單位陷入收賄、種族歧視等爭議,許多好萊塢明星相繼發聲抵制,「阿湯哥」湯姆克魯斯將人生中得過的3座金球獎獎盃退回,「黑寡婦」思嘉喬安森也公開表態,還有Netflix、Amazon、華納等影業公司也公開發聲抵制,導致典禮沒有星光熠熠的紅毯,大牌影星也紛紛拒絕出席頒獎。

至於得獎部分,韓劇《魷魚遊戲》中76歲的資深演員吳永洙憑藉飾演的「001號吳一男」奪得劇情類最佳男配角獎,成為拿下本屆金球獎戲劇類獎項的第一部韓劇,但他與該片導演黃東赫都缺席。

另外,主演李政宰也入圍金球獎視帝,但最終不出席金球獎,他透過韓媒表示:「光是入圍就已經很榮幸了,但因為作品不會在金球獎展出,若參加典禮會變得有點為難。」公司方面也表示,「還有考量到疫情的擴散與當地隔離的狀況,最終決定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