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湯普森首度復出 助勇士力壓騎士

湯普森。(Thearon W. Henderson/Getty Images)
湯普森。(Thearon W. Henderson/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因膝蓋十字韌帶與腳跟阿基里斯腱斷裂兩度重傷,連續2季缺陣的勇士球星「浪花弟」湯普森(Klay Thompson)首度回歸,面對騎士打了20分鐘,三分球投8中3,貢獻17分,勇士也以96:82收下勝利。

湯普森10日宣告傷癒復出,浪花兄弟歷經相隔941天的首度合體。為了歡迎湯普森回歸,臀部受傷的格林(Draymond Green)還刻意跳球後故意犯規才下場,浪花弟也在開賽才19秒,就靠上籃拿到回歸第1分,庫里(Stephen Curry)首節連進4顆三分球,單節就拿下14分。

最精采的一幕是第2節剩下2分57秒時,湯普森上演切入單手爆扣,澈底展現滿血回歸,接著更投進招牌三分外線,賽後被問到有沒有看到對方長人上前防守,他說:「沒有,我只有看到籃框。很幸運地,我用力灌了進去,那感覺真好啊。」

最終勇士靠著第3節28:14的攻勢,拉開20分差距奠定勝基,最終以10分之差獲勝。教練團為了保護他,上場時間明顯受到限制,全場投18中7,手感雖然還不是絕佳但能切能投能灌都不是問題。

這場比賽騎士命中率雖然略高於勇士,但勇士全場抓下22個進攻籃板,比騎士多了22次出手。◇